博客年龄:17年7个月
访问:?
文章:210篇

个人描述

Sarah 小飘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本空间所有原创图文
Sarah版权所有  
请不要在未经许可下使用 

任何文字图片引用请注明出处
如需转载请留言,谢谢合作。

挫折

分类:天天天天
2009-03-04 17:47 阅读(?)评论(0)


昨天被人challenge:“你的乐观是你人本身的乐观,还是因为你没有受过什么大的挫折?”

看着我的履历,不止是你的疑问,我的一些好朋友也这样说过。是啊!我觉得我是幸运的,我回望过去不觉得有什么大挫折或者过不去的坎。所以我坦诚的说“我是没有经历过什么大的挫折”,然而你呢?你又经历过吗?

我们这一代人是幸运的,我们没有经历过战争,没有眼见着亲人朋友在你身边消失;我们没有经历过文化大革命,没有蹲过牛棚受万人唾骂;更没有挨饿受冻被发配边疆永世不得回归。记得大学时候看了余华的《活着》,看完的感受就是“能活着本身就是幸运的了,我们应该感激应该珍惜”而今天在我们看来的挫折跟主人公相比起来又算得了什么呢?所以不要用过来人的口吻question我有没有受过大挫折,你跟我一样,先问问你自己。

  最后修改于 2009-03-04 22:13    阅读(?)评论(0)
上一篇: 雷雨夜 下一篇:我的2009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